[開箱]Bellman CX-25P

摩卡壺中的夢幻逸品CX-25P(壓力表版本)
這是我入手的第三個摩卡壺了,相較之下價位算高,不過衝著可以打奶泡這一點跟可以
少洗幾個器具,就敗下去了.
網拍上購買的價格是3860有附贈填壓器跟20片濾紙,門市也看過,不過都定價到四千左右.
也考慮了好一陣子才決定買的.
全部的配件


合體,壓力表最大到5Bar


壓力表上也有印上Bellman字樣

蒸汽旋鈕

蒸汽孔

咖啡就是從這孔流出來!

贈送的壓粉器

還蠻扎實的感覺

超乎我意料的重,如果再加上水重,應該要有2kg左右!

這個3-6的粉槽轉換的設計是不錯,不過做的很粗糙,中間也沒有焊住,用填壓器一壓,整個
就往下跑,而且中間也裂開了,一收到我就看到他裂開了,並不是我壓過才裂的.
建議原廠要做一點強度固定,不然真的枉費了這個粉槽的設計阿!

另外就是9人粉槽的濾片,圖上可以看到濾片已經變形上翹了,
從圖一可以看得出來,9人粉槽外面有一小條的凹槽,全部共有三個,要用來固定裡面
的濾片,不過我買的這個,就有點瑕疵.品管的部份還要加強.

如果手頭上沒有其他的器具,想入手摩卡壺這真的是首選.
手上現在有brikka&forever壺,都要兩千以上了,之前也買了手壓式的奶泡器,也用過
電動攪拌的,但還是沒有蒸汽式的好用.而且我又懶得洗一堆器具.

缺點:
  • 重量有點重
  • 煮的時間長
  • 咖啡噴出沒有很順暢
  • 操作時高溫高壓有一定的危險性


優點:
  • 壓力表數值,可以用來控制火力
  • 蒸汽打出綿密的奶泡
  • 最多可以煮9杯,大容量.



CX-25P from qqbymark on Vimeo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